【壳卷】甜莓子苏打。

没有检查,欢迎捉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「老板!我要一杯加了薄荷叶和甜莓子的苏打水,快一点喔!」

门推开时叮铃当啷的风铃声使少年回头,一张白净的脸蛋儿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去,看清来人时生生僵在脸上。随后画面像是被按了慢放键,不屑、鄙夷、嗤笑、白眼一一在少年脸上慢速呈现,处处分明。

惊醒已是天光大亮。

“操。”阿壳使劲儿撸了两把脑袋,浑身都透着不爽,怎么会梦见昨天在小卖店朝他翻白眼的那个家伙?日哦。

踢沓着人字拖下楼,拉开椅子时故意制造出嗞啦啦的刺耳声音,成功惊醒了沙发上睡得横七竖八的小弟。

“靠。”被声音吓得猛不丁滚到地下的老尾起床气也是够大,脑袋还不清楚张嘴就开骂,“他妈的大清早的谁……嗳!老大你醒啦~”终于看清椅子上翘着腿死盯着他的人是何方神圣,老尾只想抽烂自己的嘴。

“今儿起这么早啊老大,嘿嘿,嘿嘿。”笑,要笑,要尾巴摇起来笑~

“老尾,我思来想去,咱们昨天是不是被人瞧不起了?”

“啊…啊?”

“就小卖店买汽水儿那小子,他昨天是不是白我们来着?”

“啊…啊??”

“啊你妈啊?老子…”阿壳抓过茶几上的杂志,卷巴卷巴作势要打人。

“诶诶诶!别生气别生气老大,我马上叫虎子带人收拾他去!”

“嘶…谁他妈要你收拾他啦?我他妈问你那人是谁!”

“嗨,早说嘛,扯那些瘪犊子…呃我是说,那人好像是我弟同学,听说前不久从外地转过来的,叫什么…卷卷?”

卷卷?

有点意思。

“走,会会他去。”

2.

这天儿可真热。

树上的蝉喳喳哇哇的叫得人心烦。

夏天总是睡不醒,卷儿迷蒙着眼,边走边啃着吐司,困得要死。夏天就应该十点钟再上课才行。

「突突突突突突——」重型机车的刺耳声音在清晨尚未醒来的街道上尤为突兀,卷儿皱起了眉,对这群游手好闲又惹是生非的混子烦得要死。

“让开。”卷儿盯着横在面前的蛋壳男,没好气的开口。

“不让呢?”机车上的男人单脚支撑在地上,理直气壮地挡在路中间,神态颇为懒散。

幼稚。卷儿白他一眼,绕过车头继续往前走。

“诶诶诶——”阿壳长臂一伸,轻轻松松地拎住了卷儿的书包带子,“回来。”手上稍稍用劲儿,便轻轻巧巧地把人调了个面儿。

“很不客气嘛?这条街,还没有人敢这么跟我说话,新来的?”

卷儿不接话,微微扭动着想挣开男人的桎梏,哪里能行?

“不懂规矩我也不跟你计较,昨天在小卖店,是不是你翻了我白眼?嗯?”

卷儿闻言停下了动作,施施然抬眼,看着他又是一个百分百的白眼,“昨天的帐,今天才想起来算?”卷儿嗤笑一声,发力挣开了阿壳,提了提滑落的书包带,转头走了。

“嘿不是我说?我招你惹你了?收你保护费了还是把你一顿胖揍了?不待见我也得有个原因吧?”壳哥摸不着头脑,从车上下来,三两步追上前面的人,这种态度和反应的人,他还是头一次遇见,奇了怪了。

卷儿停下来,难得带着几分正色看着壳哥:“没什么原因。就是讨厌你们这种不学无术痞里痞气还到处惹是生非的街头混子。离我远点。”

壳哥被说得有些懵,长这么大还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,一边懵头懵脑地没缓过神儿,脚下倒是跟着前人再走。

“别跟着我。”卷儿回头,确定他不会再跟,转身往学校去了。

壳哥回过味儿来,看着卷儿挺直的背影,没想到是这种路子?喜了!

3.

大哥最近有点不对劲。

“老尾,老大最近在忙啥啊,好几天没看见人了。”

“对啊对啊,隔壁街头子找了好几次茬儿了,都约架了老大也不管。”

“老大最近在忙人生大事,隔壁街那个二混子理他干啥,咱们要有嫂子了!”老尾翘着腿一抖一抖地嗑着瓜子儿,看到兄弟们吃惊的表情十分受用。

“不跟你们瞎咧咧了,到点儿了,我得去给老大买汽水儿去。”

老尾晃晃荡荡的走出大门,留下一群对脸懵逼的弟兄,“老大什么时候改喝汽水儿啦?”

“笨啊你!一看就是,小嫂子喜欢喝汽水儿啊!”

“嗳!”

4.

“诶你们知道吗,壳哥最近天天出现在学校门口,听说,是为了追三班那个新来的。”

“是啊是啊,还天天去我爸小卖店买甜汽水儿呢!不过,好像这么多天了,汽水儿就没送出去过,人家啊,根本不搭理他呢,哈哈哈。”

“新来的谁啊?你们见过吗?”

“就那个头发长长,皮肤白白,眼睛大大,脸小小的那个!”

“噗——”食堂也真是个听八卦的好地方,隔壁桌的揪揪闻言一口水没吞的下去,差点喷到对面的云淡风轻的八卦主角脸上。

“不是吧卷卷!壳哥天天在学校门口,等的是你啊?!”

“鬼知道他发什么神经。”卷卷抽了张纸递给揪揪,“你干嘛叫他壳哥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他就是我们的哥哥呀!”

“?”

“唔。我们这里的小孩,爸爸妈妈大都不在身边,很容易被欺负呀,隔壁街有个恶霸,可凶了,还好有壳哥,不然不得安宁呢。”

卷卷咂咂嘴,表情不屑。

“卷卷呀,壳哥是打架很厉害,可是他从来都不主动惹事啊,对我们也很好。你不要对他有看法啦!不是你想的那样呢。”

“好吧。”卷卷耸耸肩,“算我误会他。”

放学了。

校门口果然停着一辆浮夸的机车,车上的人白T恤牛仔裤,软趴趴地趴在车头,手往前吊着,手里攥着一杯汽水。反正,他也不会搭理他,壳哥看着被太阳照得明晃晃的地面,晃荡着手臂,杯子里的冰块相互撞击,发出当啷当啷的清凉声音。

视线里多出来一双腿,细细长长,在他面前站定。阿壳被晒得有些呆,研究着面前的人脚上这双鞋还怪好看的。

下一秒手里提溜着的汽水儿就被拿走,吸管戳破薄膜的声音终于唤醒了这位呆壳。

卷卷喝着饮料看他,没想到还是自己喜欢的甜莓子苏打。

“以后别来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“你不热吗?”

“热。”

“热就别来了。”

“我不热。”

卷儿无语。低头喝了两口苏打。

阿壳第一次看见这么低眉顺眼(?)的卷儿,头发毛绒绒的,看起来很软很好摸。

于是就没控制住…上手摸了一把。

卷儿猛地抬头,皱着眉死死瞪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了。

真的很好摸啊。阿壳盯着自己的手,望着越走越远的背影在太阳底下傻笑。

5.

学校开始举办文化艺术节。卷卷的班级计划做一场自认很有文化气息的演出——东坡先生竹杖芒鞋的那些故事。

班上的同学一致通过了班长“将就小卷的长头发就让他来演苏轼”的决定。可怜的卷儿云里雾里就被拍板钉钉,微长的头发被接得更长,未经打理,蓬松地铺满了整个背部,刘海分到两边,露出中间的美人尖,三两下被套上了长袍,一手竹简一手折扇,施施然的样子也颇有些古人味道。

正式演出那天壳哥也去了,坐在昏暗的观众席,看着舞台上被追光照亮的卷儿,有些痴楞。甚至觉得,卷儿好像就是属于古代的人,一场穿越,不知是他去了古代,还是卷来了现代。

坐在台下听他念完最后那句“一蓑烟雨任平生”,阿壳朝台上比了个手势,示意卷儿大门口等他。

卷儿出了一身的汗,古人的衣服里三层外三层,捂得严严实实,热得不行。边往后台走边在一件一件地往外脱。抓了自己的衣服去试衣间三下五除二换好,出来的时候却被堵在了门口。

“喂。”来人也是痞里痞气,不过跟壳哥的痞完全不一样,故意眯着眼睛挑着眉毛歪着嘴角笑,自认为邪魅,在卷眼里整一个口眼歪斜,有碍观瞻。

卷儿绕过他,自顾自地收拾自己的东西,压根不搭理他。

“我说。你长得挺对我胃口,怎么样,以后就跟着哥,哥带你吃香喝辣。”光说还不过瘾,直接就上手捞了弯着腰收东西的卷儿,搂着卷儿腰的手还不老实的往下捏了卷儿的屁股。

卷儿没料到他会动手,倒吸了一口气,死命地推开,跑了出去。

一直到进入了壳哥的视线范围,卷儿才稍稍安心。

“送我回家。”卷儿低着头没看他,自顾自地爬上了壳哥的后座。

阿壳一边答应着发动了车子,一边琢磨着小孩儿有些不对劲,不是可嫌弃他的机车了吗,竟然主动让他送他回家?

“怎么啦,头发也没拆,慌慌张张的。”

后座的人闻言也不搭话,气呼呼地用头一下下地撞壳哥的背。

“哎哟我的小祖宗,可别撞了,本来就不聪明,再撞更sha…”

“我被人摸屁股了。”

壳哥话还没说完,舌头先闪了。

“什么???!!!谁!!我他妈的削了他去!!”壳哥刚要停车,被卷死死地搂住了腰,这一搂不得了,风驰电掣你大壳哥,方向都飘了。

“别去,别停车,继续开。”卷搂着他,头轻轻靠在壳哥的背上,没拆的长发在风中飘得有些乱,突然就冷静了,不懊恼了,也不生气了。看出那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估计也是些游手好闲的街头混子,嗯,属于壳哥的同类,通通划分到讨厌得不行绝对不搭理的范围之内。

可是…出事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冲出来找阿壳,坐在后坐的时候也无比安心,搂他一下心里的怨愤都消失了。

奇奇怪怪。

他好像,真的和别人不太一样。

至少也是个会尊重别人的街头混子。

“你嘀嘀咕咕说什么呢?”卷被傍晚的暖风熏得昏昏欲睡,阿壳嘴里念念有词,他一路都没听清楚。

“我说,我们卷卷宝贝的屁股,我都还没捏过呢!便宜…嗷!!!!”

说他妈些什么屁话呢,卷卷手上用劲儿,捏着阿壳腰上的肉就是一个360度旋转。

6.

高考结束那天,校门外乌泱泱的挤满了来接考生的人。这次阿壳没骑车,也学聪明了,找了块树荫躺着,嘴里叼着跟狗尾巴草,悠哉悠哉地等着考试结束的铃声。

“诶老尾,老叶干嘛呢,叽叽咕咕的,晃来晃去我都看晕了。”阿壳受不了,一下午了,老叶就没消停过。

“他们家阿碗也高考,他搁这求神拜佛呢,天灵灵地灵灵的,给阿碗求个好成绩。”

“啧,就不能学学我!要对小孩儿有信心!信心懂吗!”

“诶诶诶打铃了打铃了!”

壳哥吐掉狗尾巴草,站起来拍拍屁股,伸长脖子眼巴巴地瞅着从考场出来的人。

“诶!阿碗!这儿呢这儿呢!热不热?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,想吃冰淇淋吗?还是先喝水啊?啊,来,先擦擦汗。”

好腻。壳哥看不下去,继续伸着脖子等他的卷卷宝贝。

卷卷是和须须一起出来的,刚出学校大门,小炸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的,顺了顺须须的头毛,把须须领走了。卷卷站在门口张望了会儿,看见大树底下搓手手的傻壳,慢悠悠地晃过去。

背着手在阿壳面前站定,卷卷不说话,阿壳也只是笑。

风和云都来得刚好,散了这场明亮的炽热,也告别了那些金戈铁马的豪情万丈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

“接你回家。”

“谁要跟你回家啊?”

“噢。那我走了。”

壳哥真的走了,卷卷有些楞,这好像,和说好的剧情不太一样,他明明只是傲娇一下,现在怎么办???

卷卷看着壳哥走出阴凉地,看着他走到明晃晃的太阳底下,看着他回头,看着他笑得眼睛都找不到了,也看着他朝他喊,“还不快跟上啊?”

“来啦!”

少年回头望,笑你还不快跟上。

7.

毕业旅行定在了海边。

夏天嘛,就应该是阳光沙滩海浪,追逐奔跑欢笑才对。

一行人浩浩荡荡又疯疯癫癫,不亦乐乎。

夜晚的降临反倒是把激情再度点燃,海边的篝火,天上的繁星,以及,欢快的歌声。

酒过三巡,不知疲倦。

壳哥仰躺在沙滩上,盯着天上星咧着嘴傻笑,他今天喝得有些多。

卷儿扔了瓶冰水给他,挨着他躺下。沙子细细软软,垫得人惹上几分困倦。

“卷卷宝贝,你还没答应我呢。”

“答应什么?”海风撩得人太过舒服,温温柔柔,卷儿随心地闭上眼睛去感受此刻的宁静。

“答应以后只坐我的机车后坐呀!”

远处的狂欢还在继续,听不太到人群的嬉闹,却把篝火燃烧的哔剥声听得分分明明,卷儿睁开眼,侧身看向一旁依然在仰望星空的阿壳,伸手握住了他的手,壳哥的手有些冰冰的,舒服得卷儿越抓越紧。

壳哥盍上眼低低地笑,反握住卷儿,“想要一份!名为卷卷宝贝的礼物!”

看来壳哥今晚,确实喝大了。闭着眼在满嘴跑火车。

卷儿撑起身子,悄悄低头亲了亲壳哥的嘴唇,咋咋呼呼的人瞬间就安静了,也不敢睁眼。

卷儿轻笑,嘴唇一路滑到壳哥的耳垂,咬了一口,“随时都可以给你呀,傻子。”

什么篝火的哔剥声,分明是有人,在黑夜里偷偷心跳如雷。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159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loBelo | Powered by LOFTER